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

基改禍害 可能數十年後才爆發 (2011年08月05日 蘋果日報)

【本報訊】科學家研究基因改造食物多年,希望增加農作物產量解決
糧食不足問題,大豆、粟米、馬鈴薯等經基因改造可抵抗害蟲和病毒,基因改造番茄則可減慢組織軟化,美國是基因改造食物的生產大國

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

世界衞生組織指出,目前在國際市場上出售的基因改造食物均通過風險評估,相信暫時對人類健康無礙。本港食物安全中心指出,部份在港出售食物亦含有基因改造食物配料,這些配料已獲生產商及來源地規管機構證明為可供人類安全食用。

不過,綠色和平資深項目主任張韻琪認為,每一種基因改造技術都有潛在危機,或在數十年後才「現形」,「好似食煙,要兩至三代人經歷完,到近年先知食煙有咁多問題,點解家知道基因改造係有風險,都唔去避免?」

她續稱,基因改造有機會令害蟲出現抗藥性,導致出現「超級害蟲」;基因改造農作物的花粉和種子也有可能傳播到鄰近田野,令非基因改造品種改變,擾亂生態平衡,亦有人擔心基因改造食物會導致過敏情況或道德及宗教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